close

 

這個星期瘋狂被找回去代課

 

什麼科目都來

 

英文是我的專長 導師課 國語 數學 生活 也ok

 

美術還可以用我的雕蟲小技嚇學生 

 

但是 自然??  體育???

 

老師就這樣讓我這個門外漢班門弄斧嗎?

 

還在猶豫 " 可是我不會教自然ㄟ"

 

我對沒有把握的事情不敢把話說太滿

 

主任就在一旁說 " 你什麼都要會!!"

 

"是! 那我就教吧" 像個小媳婦ㄦ

 

才剛拿到教師執照 還非常的嫩 就多多培養經驗囉

 

也因為這樣密集的代課 什麼都教

 

我終於收集到一到六年級的上課經驗

 

這些神奇寶貝ㄚ

 

被收進寶貝球的時候 嘴裡應該喊的是 "失控失控"

 

先從火星居民 一年級 說起吧

 

我去帶了一年級的英文 心想應該很可愛 好管

 

but !  聽不懂人話 兇也當在跟你玩

 

那麼小一隻 突然從地上爬出去上廁所 真的沒發現

 

又大搖大擺出現在教室門口

 

" 你剛剛去哪裡了?"

 

" 偶去上廁所"   算你狠

 

接下來 恐怖的六年級

 

我從來沒有帶過六年級  又有耳聞這屆我行我素的招牌

 

心中難免有點不安  而且要上自然 = = it's so out of my league

 

老師事先有警告我其中一班是號稱 "終極一班" 髒話滿天飛 我要有心理準備

 

果然 一到教室 男生就開始夾雜著三字經在對話 像用髒話對唱山歌 

 

比以前506班上只有一個小黃會發作 這班男生人人是小黃

 

真的超級吵!!!  我根本插不上話開始上課

 

我火了 就拍桌子說 '不要再吵囉 上課了!!!"

 

一個男生還說 "哎呦 蠻兇的嗎?"  (老娘我是好惹的嗎?)

 

上了四節的六年級自然課 我真的破喉嚨了 喉頭都不自主的發痛

 

真是懷疑平常他們是怎樣上其他課的

 

受到六年級的轟炸

 

之後要代四年級的體育 心想 " 應該還好吧? "

 

上的是我非常不熟悉的樂樂棒球 要當他們裁判

 

我真的不會棒球啦可以上籃球嗎?

 

我硬著頭皮還是上了

 

基本的規則還懂 但是要看誰safe 或 out

 

真的很難判決  又沒有攝影機拍 難怪棒球賽會打架了 

 

果然 一有爭議  十幾個小蘿蔔就圍過來大吼 " 老師 他們都犯規 blah blah blah "

 

那麼多長得一樣的小鬼跑來跑去 又沒穿球衣 我又很容易失神

 

就隨他們去囉  啊 好不專業喔我

 

一整天下來被四年級四節這樣轟一次

 

晚上睡覺都覺得聽到 白天那些小孩在喊我" 老師" 帶著要告狀的口吻

 

 

代課感覺跟實習不一樣 有了更多實戰經驗

 

臨時去一個陌生的班級 要管好秩序 能好好上課

 

首先要有氣勢和方法

 

還嫩到家的我還在學習 只有破喉嚨的份

 

雖然被叫去帶很多我沒有自信的課

 

有時秩序也很失控

 

也是在磨練自己教學的功力

 

小學老師就是什麼都要會

 

 

這些神奇寶貝呀  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