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56.JPG 

 

今天是 2009.05.09

 

是我最後一天在國館上班的日子

 

雖然實習完 因館內調整 被停班了一個月

 

過了不久復班 還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再回去

 

因為只能再做幾個月了 七月之後我一定要找一份正職的工作

 

不論是當老師或去上班

 

我也不能一直當工讀生吧? 都畢業一年了

 

最後還是難以割捨 對國館的感情 又回去了

 

二月回去上班  大姐們都很驚訝我們回來了!!!

 

現在多了兩個學校的建教生 人手變多了 服務台也坐不下了 

 

內地的觀光客也蜂擁而至  旅客的結構也大大不同

 

最近全球經濟風暴 又有豬流感的問題

 

外國旅客真的少了很多 最近閒得發慌的時間也變多了

 

真懷念以前生意應接不暇的日子

 

我第一次導覽的客人是美國來的一個太太和兩個年輕女生

 

第一次真的很緊張 才剛被選上沒幾天就排班

 

但那位太太卻說 " 你在這工作很久了嗎? "

 

"我才第一天來ㄟ" 有點心虛 

 

好多遊客的臉和對話突然浮現了

 

在microsoft工作ㄉ可愛英國男生 一直帶著笑容聽我說話

 

帥氣又乾淨的法國男生 跟他練習法文聊聊法國

 

澳洲來的老夫婦 鼓勵我當一個好的英文老師

 

韓國來的口譯員 中文講得很好

 

硬要我導覽的華僑先生

 

印度的靦腆大學生 問了很深奧的問題

 

等等等 好多人喔 一時都不記得了 

 

我為什麼喜歡這份工作呢?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

 

當遊客因心領神會我解說的部分 表示贊同的點頭或笑容

 

跟他們分享台灣的好去處 風土民情 在地圖上圈出推薦的地點

 

一句溫暖的 thank you

 

這是一份難得的工作 每天都有機會跟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做朋友

 

即使之後不會聯絡 只是旅途中的過客 但是在回憶裡很鮮明

 

也喜歡跟大姐們話家常 聊聊小孩的課業 哪個牌子的化妝品好用 我未來的出路

 

跟人生的前輩聊天 無形中給我很多提醒 就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 

 

 

前幾天收到sherry姐排班的訊息

 

雖然可以勉強排六月 

 

考慮到之後要努力準備七月教甄 人生要邁向下一個階段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本來還想說要怎麼告別呢?

 

想要就這樣默默的離開

 

跟其他工讀生聊天聊到下一次排班

 

還是說出了今天是最後一天

 

大姐也有點驚訝 突然說要走了

 

今天跟Grace 一起排班

 

兩年來 一起上班的次數只有三次吧

 

她之後也要離開一陣子 去美國交換學生

 

很少機會跟她聊天 但總覺得她是個直爽的性情中人

 

 

上午沒什麼外國遊客 只有魚貫而入的陸團 很愛在銅像前拍照

 

還有來看表演的觀眾 人山人海

 

下午努力的找客人 希望最後一天不要掛零

 

四點鐘的時候終於出現了印度三人家庭 爸爸 媽媽 兒子

 

但是印度英文 我還要多多琢磨 有點聽不懂

 

所以沒有聊的很開 也不好意思拍照

 

還以為他們是我的最後一組客人呢!

 

想不到4:40來了一對香港情侶

 

因為不大會說國語就講英文 我不識說廣東話

 

跟他們聊一下台灣當兵的制度 蔣介石的影響

 

陸客包圍了衛兵交接 什麼都看不見

 

最後很開心的跟最後一組客人拍照

 

達成我一年又十個月的任務

DSC04772.JPG 

 

 

等Grace回來 就跟另一個建教生拍張紀念的合照

 

之後就跟Grace 一起回家在我家附近的提摩吃個飯

 

Grace跟我的價值觀很像 也是豪爽的女中豪傑

 

聊著以前最印象深刻的遊客? 最喜歡哪個大姐? 有什麼趣事?

DSC04776.JPG  

 

現在回到家 心有點沉沉的 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因為很難割捨 這一份喜歡的工作

 

一個有感情 有回憶的地方

 

離開 是為了往更好的地方飛去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

 

美好的回憶永遠會活在我腦海裡的

DSC04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