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產檢主要的任務就是照胎心音& P ? (是什麼?)

例行的量體重

一站上去 就比上週重了2kg!!

喔~ 懷孕只胖6kg的傳說毀了~~ 目前應該是胖8kg!!!

果然是放封後吃太好 (愛筵,costco, 自己煮) 趕快來吃許伯伯瘦身餐好惹

蛋白尿竟然是"-" 每次這個護士看會過 給另一個比較資深的就不過 真納悶~~

反正血壓沒很高就好啦  


 

吃完飯到了產房

護士小姐就跟我說了驚人的訊息

"媽媽今天要內診喔!"

 原來P是代表pelvis 骨盆, 難怪繳費單上寫"骨盆檢查"

老娘和金山人想半天是檢查什麼?

綁好胎心音帶 護士小姐就立馬進行內診

這位可愛的護士小姐人真好還問我會不會怕 幫我上了點潤滑油

接下來....就是 想像自己是一隻感恩節的火雞被塞洋蔥和胡蘿蔔的感覺

她說 "目前開了半指 有摸到小孩的頭 但一下就飄走 胎頭還沒完全下降"

後來就開始衛教 什麼時候該來產房拉~

見紅要像第二天的月經那麼多再來 羊水破了要立刻來 胎動變少也快點來

也順道問我是陰性O型喔 說之前也有碰過一位 記得產後一定要打免疫球蛋白

沒過多久 又一位護士來了 感覺像護士中的老大姊的感覺

一來就說 "媽媽你是陰性O型喔?你有混血嗎?通常中國人99%都是陽性耶"

我說 "我爸媽的籍貫都是山東 應該沒混到血吧?!"

她也從頭衛教一遍 "什麼時候該來產房拉~"

有產兆之前一定要打電話去產房 要備血

 "那你要不要早點生? 有喜歡什麼日子或星座嗎?" (還可以選黃道吉日喔?)

"最近生不都是天蠍 沒差"

老娘順道問了催生很痛的事  老江湖的護士說:只要生產就會痛 是可以打無痛 只是會貴...

還建議我"要不要去總院生 總院是醫學中心 醫生有跟你說嗎?"

去總院生? 還真是沒想過...  雖然之前爸爸都在國泰看 也常去 我們家簡直可以拿VIP了

還是去跟醫生參詳一下吧


 

 照超音波前 醫生就預告這週會突破3200g

難怪我變胖了~!!

阿寶的頭圍目前9.6 cm 肚圍33cm 大小約3031~3318g 一週長200g(昏)

醫生又說拉 " 你擺到40週生會到4000g喔 "

天哪 不就是我妹當初出生的體重 我永遠記得我妹嬰兒時期圓嘟嘟的樣子

阿寶你之前不是還很苗條嗎?~~~~

這時老娘就懺悔週末吃了costco的雞肉捲(和pizza加巧達濃湯)

醫生說 "有可能是你吃了什麼讓寶寶長很大 也可能是他吸收很好

就算你節食也會一週長200g.......... 寶寶太大生會比較有風險喔"

來看胎心音報告吧~

阿寶的心跳還不錯 據醫生說變異性很好 有高有低

但我的收縮就很平常沒有要生的樣子 不規則的 也沒有很強 (阿28w的規則收縮那麼早幹嘛?!) 

我在家蹲一天蹲個100多下 但只算蹲馬步

這時醫生才說要屁股碰到腳跟的蹲 旁邊的護士也加入話題 " 就是青蛙蹲"

我問青蛙蹲會不會讓痔瘡加重 兩個人都說"會"  

醫生強調 "生完就會好了~"   好吧 努力加強訓練強度!

也問了醫生要不要去總院生 他說: 要剖腹的話才去總院 反正這邊會備血 來這邊就好了

Phew~安心多了   從金山開車到總院真的太遠了拉

倒數12天了~~~ 加油加油  不要想太多了 要更多的禱告和交託給主

快跟阿寶寶相見歡了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