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97.JPG 

 

過了明天的運動會

我就要正式的跟五年級道別了

所以我上星期就跟林老師預定要借課上英文

話說三班真是好控制的一班  i like it~

不僅像中年級一樣聽話 好管

還可以像女王一樣 吩咐學生做事

他們也可樂的呢 哈哈 很喜歡當老師ㄉ小幫手

這次我上的課呢是以荷蘭為主題

教有關荷蘭的生字和  kay的壓箱寶  ~ 荷蘭帽

(八百年前從高中老師買的書學ㄉ ) 一直沒拿真的小孩來試上

在上課途中 我盡量用英文

有些小孩的眼睛就像被照到車燈的麋鹿

"ㄚ? 那ㄟ攏工英語"

這班沒像六班英文補太多 上課像複習

三班就像一張白紙 老師可以畫上更多的色彩

凌易臻同學還舉手說 "老師 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話說你在台語課還那麼活躍 (ㄚ甲柳丁 甲完甲什ㄇ?)

只好要用國語解釋啦 okay~ it takes time~

一休和尚英文不是很好 上課又愛鬧 跟他講英文 

只會說 no no (are you mr。no no?)

 

之後做帽子 老娘就投降ㄌ 

用中文教 可能都東倒西歪ㄉ 就用中文吧

叫他們試試袋子ㄉ大小 還給我真的全戴到頭上  算你們狠 是要逗我笑嗎

女生的話 就作可愛的蕾絲帽帽 男生是很manㄉ牛角帽

他們都有帶裝飾用品喔 金乖哪~ 有ㄉ帶貼紙 有的帶亮片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做得好開心喔

平常很像庫庫公務員的班長 都露出開心的笑容

果然是十歲的小孩 心輕易的就被荷蘭帽給擄獲ㄌ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一個人就做出一個不同的帽子

這兩堂課就很歡樂的結束了

從沒想過會那麼順利 孩子也會很開心

下課帶著他們的帽子給朋友炫耀

今天老師改聯絡簿

給我看看小朋友們的日記寫了什麼

有快十個小朋友寫上課的事

第一本是班長 也是我最感動ㄉ 

"雖然是老師第一次上課 但還是很有趣

聽說老師馬上要走了 希望老師能多待久一點"

天哪~看似不食人間煙火的班長 內心竟是如此波濤洶湧

原來我做的小小努力可以在孩子心中種下種子 很快就發芽了

有些小朋友寫到 

"我做得帽子最棒了" "希望以候也能上一樣的課" " 好有趣喔"

those are the best feedbacks i can get

能藉由做帽子給他們成就感 我也與有榮焉 

哈哈  我又醉了 (上次醉了是什麼時候 ha ha )

真是容易得意忘形的女人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孩子 早點習慣吧 c’est la vie

實習老師的命運就是如此飄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