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當老師的快樂是什麼

 

現在當老師的可能也說不出個所以來

 

才在學校實習兩個月

 

我已經明顯的感受到 學校就是一個每天都在重複著歷史的場所

 

久了 真的會感到倦怠 想睡覺

 

也許好的老師像 第56號教室的雷夫老師一樣

 

很享受孩子們在他的調教之下 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 成為自制 有道德的公民

 

在教學上創造出很大的驚喜 就像克拉克老師說得 教育的目的就是製造驚喜

 

老師 這個行業 其實就是燃燒自己 照亮他人 退休後就有一個破喉嚨

 

這樣燃燒自己 也要有值得為他們犧牲的學生

 

昨天兩個小朋友的噓寒問暖 讓我懂得 當老師的快樂在哪裡

 

我拿著颱風天退的午餐費 拿到之前去代過課的三年級

 

坐在最前面的兩個小不點 看到我就開心得跟我說 "老師~"

 

因為我上次去上課 喉嚨很痛 還圍了圍巾

 

"老師 你的喉嚨有好一點嗎?" 天真無邪的問著

 

"嗯 但還有一點不舒服"

 

"那老師要多喝一點熱的喔"從一個九歲小孩說出來 覺得有種不做作的成熟關心

 

在一旁的導師也笑了出來

 

真的很可愛是吧!   孩子就是這樣天真無邪

 

很開心的是他們還記得我 更欣慰的是 這個孩子會去關心別人

 

趙老師說得好 "小學的功課有什麼難的 最重要的是教他們怎樣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嗯 堂堂正正 這個社會缺乏的力量 在這個 ’我爽就好’ 的時代 為人著想就是對自己殘酷

 

現在連品德都要教 真是貽笑大方 品德不是做人的根本嗎?回家媽媽沒教嗎?

 

anyway~

 

到今天想到那兩個小朋友的窩心舉動 就覺得 SO SWEET~

 

以後也要乖乖的喔 于老師給你蓋乖寶寶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