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千萬不要拿最後一個甜甜圈 這本書 現正熱騰騰的在架上了

 

上次翻了一下  大概懂了作者想要傳達的訊息

 

      工  作   倫  理 ~ ! !

 

在學校過著半打混 半做工 的日子的我

 

 

稍稍能了解了

 

 

那獨特的 豆花哲學

 

 

每次教務處發豆花的時候

 

 

一定要先發給校長 主任先

 

 

其他按照輩份慢慢發下去

 

 

"發給校長沒?" 某個老師一定會先問

 

 

就像在iwas 老娘緊張到胃酸都滿出來了

 

難想要先偷吃一口飯

 

師兄就淡淡的說 " 等大家來再吃"

 

來了  一樣  先發給教練

 

還有 客套話 不要當真喔

 

主任看我們工作很辛苦 說了" 要不要買豆花慰勞一下?"

 

我隨口說 "好啊!"

 

"ㄚ 你不會謙虛一下說不用嗎?"笑笑的說 

 

(不要誤會喔 我很愛主任)

 

心中不禁響起了 不能說的秘密os .... 那為什麼要問啊?

 

當然 想吃回家買給自己吃吧 那只是 "禮儀隱形豆花" (是小叮噹的法寶嗎?)

 

那為什麼不能拿最候一碗豆花呢?

 

因為大家都在看著你的一舉一動

 

只是你都不知道罷了

 

how do i know?

 

上次 跟別班去升旗

 

順手拿了n seoul tower拿來的小花扇遮陽 搧風

 

有學生中暑吐了 去廁所看看情況

 

先站在樹蔭下等跳完健康操 再走回班上

 

看似很平鋪直述的句子 卻潛藏危機 "

 

 

你知道答案是什麼嗎?

 

我也是被點了兩下才知道

 

第一,  全校老師都不可以站在樹蔭下

 

or  會被校長罵

 

第二,  全校只有我在搧扇子  

 

台上看來非常的明顯

 

一向不覺得自己屬於白目份子的我

 

頓時發現 "誰白癡啊? 我白癡!"

 

幸好老師和主任有提醒我 要不然 

 

我一直會犯下一樣的錯 就像一般七年級生被貼上白目的標籤

 

雖然在學校這個環境

 

很單純..  很重複 很小

 

這些細節也是馬虎不得

 

雖然很想吃甜甜香香的豆花

 

在吞下第一匙之前 先不要急著吃豆花

 

先問 "校長拿了沒?"

 

oh my god...

 

i am going to be the goddess of small things

 

well.... 態度決定高度 細節決定氣節

 

我正在社會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