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人對我說

" 你是不是過得太好命了?"

心中突然出現一個飄在空中的問號和疑惑

" 我...好命? "

原來  對於不是很了解我的人來說

我給別人的印象是

"活潑 開朗 來自一個幸福家庭的孩子"

天哪~ 這些形容詞用在我身上

就像Shallow Hall 電影裡面

被催眠的男主角對著現實生活中是個過重 肥胖的Rose Mary 說

Hall: " 你真的好正喔"

Rose Mary: " 哈? Excuse me? "

 

原來... 我也可以被認作為 "從來不覺得我是的人"

我的偽裝出奇的成功 yeah!

也許 這就是我最好的保護色

換上跟大家一樣的外套 混入人群

保護自己最不想被觸碰的那一塊

又不可缺少的那一塊

好命....

我也很想啊

可以不用擔心

不當老師 之後家裡又會變成什麼鬼樣子?

可以不用擔心

又會有什麼突發狀況?

可以不用擔心

未來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可以不用擔心

我撐的住嗎?... 一個人

只剩我一個人

一個人...

在乎嗎?

 

但! 某方面

我真的很好命的是

有一些心地善良 又熱心的朋友聽我嘮叨

在我鑽牛角尖的時候  指點我牛角的出口在哪兒

鼓勵我 扶持我 關心我

這樣的我

真的很好命

也許...

我把人生想的太美好了

老天爺把我腦袋的晶片植入的schemata 都是迪士尼系列的故事

"美滿的家庭  完美的工作  認真的生活"

very ideal, very unrealistic , and very "stupid", too.

人生嘛 不就混口飯吃  吃飽睡覺看報報 不就好了? 

我卻常把自己弄得烏煙幛氣 頭昏腦脹

好命  是一種態度

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自信和能力掌握自己的人生

Maybe,

It's time to let it all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