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w 的時候 產檢尿蛋白出現+1

這兩個星期 老娘就瘋狂的喝水 

每天都把家裡的大水壺的水喝光光 金山人都快沒水喝了

一到報到處 先去測我最緊張的尿蛋白 

護士小姐只看了一眼就叫我可以丟了就幫我量血壓

問她正常嗎? 她說正常 但可能太緊張尿蛋白結果了 我的血壓飆到 143/80

立馬被標上紅字


一照超音波

醫生就說阿寶快接近34週的大小 (明明才33w1d說) 腿還是落後2w 既然是常態就還好 

小心生出巨嬰喔  ( 有可能是我上周喝滴雞精 果然是拼大小厲器)

這時醫生就開始說我血壓太高了 如果一直高的話會有子癲前症 前置胎盤 有可能會中風 對寶寶也有癲癇等影響

我也自爆有高血壓家族史....  

血壓降不下來的話 要早產囉

 這時躺在床上的我真的好想哭喔

一路上開始是先兆性流產 躺了兩個多月 發現自己是陰性血型怕跟寶寶有排斥

最近是早期宮縮的問題 又要躺到生 現在又有妊娠高血壓嗎???

老娘還是hold住了 又不是不知道醫生最喜歡嚇人 但還是忍不住擔心害怕

醫生要我等15分鐘再量一次血壓 再高的話要吃血壓藥了

好漫長的15分鐘呀 我努力的深呼吸 跟主說話 我相信血壓不會再那麼高的

努力放空看著遠方走廊上小學生的畫作 應該是仿作拾穗的婦人吧

發呆發呆著時間就到了 再量血壓 果然降下來了"123/80"


回到診間 醫生說還是要再觀察一個星期 安胎藥也改成8小時吃一次

下星期還要再複診  我的媽媽手冊紀錄都快寫滿了 之後產檢要寫哪裡呀~~~

6小時吃一次 每天心跳100多 難怪我沒事躺著就一直睡 阿寶也是心跳繃繃採

回家一天要量7次血壓 飯前後和睡前

醫生還是不免得耳題面命一番  飆到160的話要趕快來掛急診  


 

回家的路上 金山淡定大師又說啦: "有沒有被嚇得很開心啊?

醫生每次都把最壞的情況先說了 你就傻傻地以為是這樣 

我想下一胎換別的醫生好了  看你被嚇成這樣"

是呀 金山人雖然不會說好聽的話  有時聽起來還很狠 但還蠻中肯滴  

其實只要多注意就好 醫生講那麼可怕也是要喚醒病人的注意吧

就像當老師的說學生不好好讀書就沒工作 沒前途 只是前者的後果來得比較快和嚴重    

當然聽醫生這樣說心情還是會很差 俺的心也是肉做的呀 

但為了阿寶的健康出生 受再多的苦也是很值得的 更要樂觀的面對

突然覺得自己的母性完全被激發出來啦 

就像金山人說得: 再被醫生嚇個一個月就好 阿寶就出生啦! 

求主看顧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p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